Missi Flower Cake Studio | 蛋糕上的百花齐放


近年来蛋糕也开始走‘高颜值’路线,蛋糕上开始出现各种类的美丽花朵,让它们在蛋糕上绽放,让原本只满足味觉的蛋糕也满足了视觉,烘培界将之称为裱花。原本在眼镜店上班的Yan,有一日在网上看到裱花的相关课程,于是报名上课,她从来没想过,这就改变了她之后的生活。

上过裱花课后,Yan几乎每天上班都在想着放工回家后要裱什么花。我想,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,都不会喊一句辛苦,即使Yan每天放工回家后练习裱花到深夜,隔天再上班,也不觉得累。她把练习的作品拿去给朋友看,从一开始的“这是什么?”到“不错诶!”都让她信心倍增。

这种情况维持了差不多一年左右,她觉得是时候了,结果去年12月辞去眼镜店的工作,创立了Missi Flower Cake Studio,除了开放接订单,也开班教导和她一样对裱花有兴趣的学生。大家都知道起步难,但在3个月内,Yan已收过约三十位左右学生,其实已经是不简单。


记得那天和Yan上课,她很亲切地将准备好地笔记解释一遍给我听,即便我询问了一些蛋糕制作上的问题,她也毫不吝啬地帮我解惑。她说,每次教课,她都视为一种交流,她希望来上课的学生都能把裱花当作是长远的兴趣,培养一门手艺。

在Yan的指导下,我完成了两粒杯子蛋糕,她下一步教我玫瑰花,看着其实挺简单,于是信心十足的下手,结果原来不登高山,不知天之高也,没有亲自下手都不知道原来一点都不容易。我的玫瑰花心弄了几次都四不像,Yan耐心地握着我的手指导,才让我的蛋糕开出花来。

几个小时过去了,Yan从冰箱里拿出我的作品,才发现自己竟然完成了九粒杯子蛋糕,虽然是第一次尝试裱花,但作品却我有着满满的成就感,我开始明白Yan口中的“认真完成自己喜欢的事情,是很幸福的。”

Info
地址:Cheras, KL.
电话:012 618 6379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i-flower-cake-studio-1469433343137208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