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tz Carlton KL 许我邂逅一晚奢华梦


夜,越夜越精彩,通明的道路上,人潮川流不息,我看见五彩的霓虹,马路的车水马龙,却听不见城市的喧哗。站在落地窗前俯视吉隆坡夜景,处于第11楼层仿佛把我和外面繁华的世界隔离,四周环境散发着致命的奢华气息,一切似乎那么不真实。门外响起的声音打断了空气中的雅静,只听见她礼貌性地说:小姐,您的橙汁。

人还没到酒店接待处,我已听到远处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,饭店公关见到我很开心,热情地向我介绍他身旁的管家,说实话这种管家制度让我有三秒适应不过来,但在吉隆坡The Ritz-Carlton 最具知名度的全天候管家专属服务,所有入住的宾客都能获得关怀备至的非凡个性化服务,从打包行李、擦皮鞋、汽车接送服务至编排各种娱乐行程,管家的表现都不会让人失望。


酒店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,向来都是来自世界各地贵宾奢华下榻之所,包括皇族成员、国际巨星、企业领袖及国家元首等。在我入住的这天,也恰好碰上了来自阿拉伯的达官贵人,管家们并列整齐地排成两排,以最专业的姿态迎接,高档的气氛差点也觉得自己自命不凡。

管家带我来到雪白的门前,房门打开的那一刻,是这一场贵妇梦的伊始。

为了解除我和管家四目相对的尴尬,只好让她导览呗!房间格局很简单,入门左侧独立卫浴间,右侧独立化妆衣帽间,直入卧室和客厅。管家告诉我有事可以再吩咐她,但我那凡事亲力亲为的个性,在管家递上一杯橙汁后,我就没有再叫过她了。


管家离开后,我已迫不及待去睡我的大床。枕头是我喜欢的那种,软绵触感佳,大床很舒服,舒服到我躺下不过三秒就爬起来,害怕倒头大睡到天亮。房间还有提供小型咖啡机,你可以自行泡咖啡哦~明亮的房间主要光线还是来自于那宽大的落地窗,不管是早晨的大地春光,还是夜晚的城市全景都能一一收入眼里,每一角落我都好喜欢。客厅茶座上的水果盘有张写着我名字的信封,是酒店公关总监的卡片,陪伴信封的还有巧克力糕点,顿时心里暖暖的。


纯白色瓷砖的独立卫浴间,卫生间和浴室各立一格,还有那诺大的浴缸以及酒店贴心提供的沐浴盐。在白净的卫浴间,就属一系列英国奢侈品牌Asprey的紫水沐浴品系列最夺目,什么你不懂Asprey?就是《泰坦尼克号》中海洋之心的定制者啊!既然有浴缸,我就不客气跳下去泡澡了,浸泡在温暖的水中,要是有片面膜就更棒了。


酒店内有五间餐厅,而且只在特定时间开放,说实在我蛮喜欢这种形式的,早午晚三餐都能在不同的环境进行,体验不同的用餐气氛。The Cobalt Room 提供了自助式的营养早餐,全都是有机食材烹制而成的美味佳肴,让宾客享用道地与国际美食开始崭新的一天。早晨的阳光透过餐厅内的大窗户透入,让这个优雅开阔的空间充满最自然的天然光,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愉快的美食体验。


对了,有时间千万不能错过酒店最具特色、最受欢迎的餐饮——下午茶。我只能说酒店很善于利用空间,位于酒店一楼链接新旧翼的走廊新设的The Lobby Lounge,上由黄金叶天花板铺就,下由大理石地板铺成,配置风尚家具,时尚奢华感油然而生,再搭配小巧烤饼、三明治、馅饼和甜点,没有什么比在这里享受高雅精致的下午茶更合适了。

喜欢喝茶的你尖叫吧!餐厅提供约 40 种德国名茶 Ronnefeldt 口味选择,“The Ritz-Carlton, Kuala Lumpur Blend”也专为酒店量身定制,特别使用绿乌龙铁观音冲泡,被誉为是唐朝皇族的茶饮。这道独一无二的茶饮口感微妙,确切地捕捉了东西方饮茶传统的精髓。想要享用一些小食的话,可以到The Patisserie 享用多种美味开胃菜,包括汤品、香肠及三明治,还有手工蛋糕、马卡龙、巧克力果仁糖以及特色咖啡。


Li Yen(丽苑)是酒店屡获殊荣的餐厅,供应各种粤式特色菜肴。餐厅由外至内古色古香的中国风设计,即使我知道它是中餐厅,但还是感叹于它的幽雅氛围。威尼斯红无疑是主角,在木褐色的屏风式间隔承托下气派豪华,我在想是不是应该回去换件旗袍再过来?点餐后不久服务员就上了茉莉茶,点心随后而来,花茶由淡至浓清香淡雅,炸卷脆口不油腻、无虾烧卖咬劲佳……不说了,你自己去吃吧,别说我没提醒,记得要提早预订哦!

        


或许你早已注意到,在到达通往房间的升降机前,路上经过的餐厅间。宽大的空间不外乎二人桌、四人桌和长型多人桌。高耸的书架使墙壁不再单调,一系列丰富的书籍,包括电影,戏剧,艺术和旅游等,一定有一本能为你带来沉思的乐趣,室如其名,这间餐厅就叫The Library。

精致的餐具、温暖的抱枕、现场的音乐演奏,气氛高贵得我都不禁装起气质来。主厨精心设计 Du Jour 菜单供应每日的晚餐,每道菜肴都设计搭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葡萄酒。今日主菜中的招牌手推车烧烤是牛肉,即点即在桌边现场准备。气质是要继续装下去的,刀叉细致的落下去,吃了第一口牛肉,优雅的端起酒杯,幻想此时此刻我依然是贵妇。


酒店设施都处于四楼,大人在游泳池和健身房中努力着,也有父母和孩子在Ritz Kid室里进行亲子活动。穿过游泳池就能看到屡获殊荣的Spa Village,它曾在2011年马来西亚最佳水疗及保健中心颁奖礼上荣获“最佳酒店水疗奖”,绝对是顶级Spa系列名单中之一。酒店公关告诉我,全马共有7间Spa Village,每间都结合当地文化提供不一样的Spa疗程,而在这里,东西方融合,新老式相遇,提供一个在城市环境下隐蔽独特的愈合文化,从最传统的马来式疗法到亚洲首个语音感应浴室(Sensory Sound Bath Room),你都能在这里找到。

在公关安排下,我来到了池畔治疗区,体验Spa Village最新的马来式蒸脚(Malay Foot Steaming),也是我人生中首次接触足部按摩,我以为会叫苦连天,没想到却是舒服到快升天。

为我服务的是来自巴厘的按摩师Rina,她先使用Serapi Oil按摩我的小腿,之后将我的双腿放入特别的蒸气桶内,那是一个由干草药和香料混合制成的循环蒸气桶,以减少韧带炎症和达到保水的效果。蒸脚的同时,Rina已经站在我的身后,有次序地推按我的颈部、头部和肩部,“动弹不得”的我只好享受稍早前Rina递上的莱姆汁。疗程在一连串地推、敲、按、扳等手发之下结束,意犹未尽的我继续留在治疗区内,喝着热乎乎的姜茶,啃着饼干,耳边传来池中的循环水声,虽然做的是足部按摩,但却达到镇静心灵的效果,浑身轻松,感觉双腿“重新活过来”了。

诶,你也来一圆贵妇梦如何?

//

部分照片:酒店提供
本文也收录于旅游杂志《尚游 Premium Travel》#09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