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iland 泼你一身泰式祝福


原以为,我乖乖当个观察者,他们不会对手无寸铁弱女子的我下狠手。但我错了,大家不管你是谁、来自哪里、什么肤色、说什么语言、男女老少、有没有四目相对,你都会成为大家的靶标,接受一道道祝福满溢的水流!



踏出车厢,仿佛好像来到另外一个世界,车厢外的热气和车厢内冷气互相交融,两者很努力地尝试融合在一块,但冷不胜热,热气最终还是赢得头筹。我多想回到车厢内的怀抱,但夹杂在热气中的吵杂声,仔细听还有叫喊声、水柱声,这才是我来此的目的啊~ 不要怀疑是什么凶杀案现场,我只是来体验泰国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啦!


听说我没体验过泼水节的庆典,友人二话不说带我到其中一个泼水圣地——Silom。轻轨站上前拥后挤,轻轨站下何尝不是人潮汹涌。双向行马路,从街头到街尾,都是长长的人龙。大伙迫不及待下去加入这场派对,我冒着手机生命危险补抓现场气氛,同时祈祷着大家看在我正在拍照的份上放我一回。奈何,事与愿违,大家怎么可能放过我呢,四周水枪准确地瞄向我,好在我手机收得快,只是脸蛋可没那么幸运噜。

一脸兴奋的我加入人流队伍,随着他们前进,浩浩荡荡地走在马路中央,感受着人挤人的气氛。一路两旁,商家摆卖着各式各样的水枪,还有叫喊着卖水的小摊位,甚至还有贩卖小吃的小贩。我以为泼的是温水,在路人甲意外给我行了凉水浇头仪式之后,才发现原来水是冰的!也终于明白,刚刚经过身旁的人推着满车大冰块有何用意了。

一路上大小水枪齐开战,有的甚至一大桶水直接用“扫”的方式泼过来,你无法预测下一泼水从哪来,只能迎面接受,上演着“你泼我、我泼你;你不泼我,我还是会泼你”的戏码。俗话说,有仇不报非君子(误),我买了一把水枪,开始了复仇计划,但对象都是小孩子(诶?),察觉到一脸鄙视的友人,我心虚地说没办法其他对手武器太强了,而且小孩的反应实在是很有趣。看着脸上被抹粉的友人,我竟然羡慕起来,只是一整天下来我的脸仍然白白净净,不禁开始觉得被抹竟然成了一种奢侈的愿望(笑)。


累了,坐在人行道上歇息,人流中的枪战无间断,大家不分你我,恣意地走在马路上,毫无理由的彼此泼水抹粉,即使说着对方不熟悉的语言,但依旧可以从各自的表情中感受到最真诚的祝福和愉悦,原来笑容也可以无国界呢!抛开复杂的情绪,回归最原始的简单,在这里,你我拥有无止境放肆狂欢的权利。


天空下起了毛毛雨,以他自己的形式加入人们,大家没有被雨滴影响,仍然享受其中,甚至有者将水枪朝天射水,仿佛也给天空献上祝福。我踏上返程的轻轨列车,车厢内水迹斑斑,大家手上挂着水枪、脚夹人字拖、背心配短裤、胸口前还挂着五颜六色的防水袋,不约而同地在同个地方上车,带着一身的祝福各自回家,因为听说越湿代表祝福越多呀!

入夜的曼谷越发精彩,走回酒店的路上,我看着走在前方的他,一脸兴奋地牵着她,小心翼翼地越过对面的马路,以两张红色的纸币,换了两支水枪,然后走向那电音很强的小区。数道灯柱射向天空,提醒着我the night is still young,我和友人交换眼神达成共识,也朝向电音所在地。

或许大家都心知肚明,这只是第二场湿身派对的开始。

//

本文也收录于旅游杂志《尚游 Premium Travel》#10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